毛毛菇炒蛋不吃菇

瓜皮书馆|半满 ①

“舞台不过方寸,独白对白旁白,演过千遍万遍,嬉笑怒骂信手拈来,只道不清对你的告白。”


Chapter 1


和杨晓风的故事,还要从大戏联排开始说起。


六月的排练厅好似蒸笼一般,汗水滴在木地板上,不用擦过会儿都能蒸发了。周五下午是社团活动时间,对没有参加社团的同学来说,就是大大的福利,可以提前半天回家;而对于正热火朝天准备年度大戏的话剧社成员来说,却是提早体验打工人生活。研究了一下午演员站位和道具定点的社员们都瘫软在地,抓紧时间抱着小电扇降温。

作为舞美组组长的方冰和社长杨晓风还不肯休息,和刚刚散会过来的指导老师何老师在门口讨论着背景立柱是台中放还是偏台放效果好。

“刚才试了两种效果,杨社长觉得应该放在正中才美观,但我认为放偏一些效果更好,因为立柱代表一个拱门,演员的大多表演是经过拱门进入‘大殿’后进行,应该留出更多表演空间……”未等杨晓风开口,方冰先声夺人和老师说明了自己的看法。

杨晓风无语,“杨社长”这个称呼只有她阴阳怪气时候才这么叫,平时都是叫“风哥”的。不就是今天她向自己请假不来排练的时候没有批准嘛,至于现在揪着这个问题挑自己的刺吗?

这已经是联排开始过来他们俩暗戳戳闹的第六次矛盾了,老师也觉得好笑,“行了,你俩别拗了,刚才这两种效果都有拍视频吗?我看看。”

方冰摸了摸空空如也的口袋,叹了口气,“好像放台边了…”

“我去拿吧。”门口离舞台还有挺长一段距离,杨晓风怕她来回多走一趟累着,主动提出去拿。

“你去吧,正好我到门口买水去。”方冰故意激他。“手机密码我生日,给何老师看完视频后不要瞎翻我手机!”

“行,给我也带一瓶。”

“不带!”


嘴上这么说着,方冰回来的时候,还是多带了一瓶水。“喏。”

“谢了,手机在边上拿回去吧。”杨晓风靠着门框绷着脸发微信,头也不抬,语气似有点严肃。“老师有事先走了,他说按你那种可以。”

好端端的怎么还带了脾气,方冰腹诽着,难道他方案被pass不自在?

清校铃恰时响起,方冰这才反应过来已经五点五十了。社员已经被遣散大半,剩下几个舞美组的成员把道具搬回库房,远远和他俩打了个招呼,也背着书包走了。

偌大的排练厅,只剩下他俩。

方冰也想溜了。这周爸妈去广州招标没回来,方冰犹豫再三才约了和“逐浪”实践。这是她第一次实践,听说对方是圈里一个很严厉的主,之前知道是同城聊了挺久,他提了几次见面方冰都以家长在家不方便推脱了,好不容易有机会,她也想试一试。她本想下午先回家洗个澡,整理下妆容,给对方留个好印象,可杨晓风偏要自己参与联排,完全打乱她的计划。

“所以杨社长现在可以放我走了吗?”

“这么着急走,要去干嘛?”杨晓风放下手机,对上方冰的目光。

方冰暗暗觉得不对劲,和他共事两年了,从没见过他像今天这么严肃,“去…去干嘛你管的着吗?周五了我不能早点回家啊?”

“是,我管不着。但是作为你的朋友,如果你要去做一些危险的事我还是有必要拦一下。”杨晓风语气冷冷的,“是不是要去见网友?”

方冰一愣,顷刻红了脸,不知是羞还是怒:“你!你凭什么kui探我yin私!不是说了除了拍的视频其他不许你看吗?”

“我确实没看。是有人给你发酒店房间号,我看见熟悉的ID。方冰!你清楚‘逐浪’是谁吗?你怎么敢yue他?”杨晓风声音提了一个度,也许是担心自己太大声被别人听见不好,他转身砰得关上了门。

她被吓了一跳,以至于都没听出他话中深意,焦急辩解道:“你误会了我不是去kai/fang我是去实……”她以为杨晓风把他当做那种不知廉chi的女生,想给他解释清楚,可话到嘴边却害怕自己隐晦的“爱好”被他知道。

“实践是吧?我知道啊。”

方冰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听杨晓风淡定补全她没说出口的话,惊讶地长大了嘴:“啊?你怎么…”

杨晓风没有理会她的讶异,神色平常继续说道,“想实践是吧?我来满足你。”

他抬手把排练厅的大灯关掉,借着窗外的夕阳在排练厅寻找工具。方冰有点吓傻了,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她还没有消化面前这个平日里竞赛和剧社两头忙课余时间几乎被琐事填满的家伙竟也是圈里人的事实。仔细想想刚才他说的话……他好像…不仅是圈人…还和“逐浪”很熟?

“还愣着?”

她恍惚间,看见一个颀长的身影逆着光向自己走来,如果不是他手上拿着工具的话,真有点像偶像剧情景。

“只找了一个遗落的道具剑鞘,凑合用吧。比‘逐浪’的工具low多了,体验感可能不好……”杨晓风掂着工具走到方冰面前,语气似又恢复了往日的轻快俏皮,学着她的阴阳怪气道,“方组长请吧。”

评论(1)

热度(7)